蜷蠕

非敷奉微

© 蜷蠕

Powered by LOFTER

暂时封笔一段时日



最近事务繁忙,几乎是办公地点和租的房子两头跑。书也看得少了,没有了能够轻松思考问题的余裕。早些年开始写东西的时候,大学吧,时间总有很多,写了一两年,就只觉得自己天赋异禀,那时既没眼光也没见地,分不清华彩般的文笔,和返璞归真笔调之间的区别,也看不懂诗,难以捉摸诗人构造话语的系统,我至今也并不懂。


写东西是很愉快的,大多都是很愉快的,毕竟是在做自己想做的事,但也耗去很多精力。我有时间时,刚起步,恐怕是少有的全情投入的时期。那时候把生活学习身体应该有的社会交往都全然不顾,只顾着自己玩乐似的开心。那时候也有很多志同道合的朋友,现在留下来的,似以前一样亲密的也很少了。


实际上我不擅长交际,对于真实的交往堪称一种木讷,我看似如鱼得水,说恰到好处的笑话,和周围人,无论什么样的人,都能相处和交谈融洽,但更像是在行使一种技能,本质上却仍然,难以作出带有侵略性的情感的举措。或说过于保守,也并不自信。


自己还多有不足,在太多的事情上自己还多有不足。我面对的世界太宽阔了,连到达前行者留下的路标都要花上我现在承受不了的消耗。


我现在的时间不多。


想了想还是暂时封笔吧。两三个月,有时间又想明白一些事了,自己究竟想用文字做什么,或者半年,有真的很想写的东西再写。


想不明白或也没想写的就不写了。


多谢各位。


评论(12)
热度(53)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2018-11-26